【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佳县交通局、佳县交警大队 联合召开县交通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整改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9    浏览次数:次    

为彻底消除核查出的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市政府“不漏一企”的原则,佳县交安委按排专班工作组对县范围道路客运、普通货运、危运、公交和出租等企业进行了全面核查,共核查出130个问题,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涉及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培训教育、应急管理和安全投入五个方面。

202204295hhzur9od7.png

4月28日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佳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组织所涉的企业召开了佳县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改会议,会上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峰宣读了《佳县道路交通安全核查运输企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时限及责任主体,各运输企业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注册登记地经营。“注办分离”企业应主动变更注册登记手续或回迁经营场地,保持注办一致。

会上佳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艳军就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方面要求各运输企业应夯实安全生产主体任,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步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普通货运企业、公交、出租企业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会上县交警大队就企业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各运输企业产格按照问题台账,对表对标逐一梳理问题,进一步规范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有效提升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三部门对问题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运输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制定年度和具体全员培训计划,按期组织实施,健全培训档案。积极组织参加行业部门组织的培训工作,完成“两类人员”安全考核。严格按照问题台账,对表对标逐一梳理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