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4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5月12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县长任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副县长人选刘宏斌、李欣轩,白云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榆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柴孝勤,各镇(办、中心)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汉泉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2.jpg

任向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时与势共生、破与立并存。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冷静观察、科学研判,坚持谋大事、划长远、破难题、促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任向军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各镇(办、中心)要拿出虎虎生威的劲头、劈波斩浪的勇气和实干苦干的斗志,

认真分析研判,系统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特别要运用好督办考核的“指挥棒”,对县政府安排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事项,以及县政府全体会、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县政府领导批示和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全面梳理,建立台账,逐项督查跟进。特别要紧盯巩固衔接、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任向军强调,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使命感全力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严禁“权力任性”,杜绝“庸碌怯责”,确保把依法行政工作抓出成效。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一要强化程序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积极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化审计、统计监督。二要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前期办作用,建立健全项目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管理规范有序。三要严格资金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管理和约束,压缩一般性支出,在切实兜住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基础上,把“抠出来”的钱用在刀刃上。财政、审计部门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公”经费和各类资金的监管和审计力度。要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县政府各领导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坚持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重要工作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抓办和亲自验收。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勇于“担担子”、勤于“钉钉子”,带头把任务抓好、把底线守好,把上级安排的重点任务、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分解落实。

任向军强调,要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责任感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要同步发展。要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指标,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重点打造红枣、山地苹果、红薯、羊子、肉牛、手工挂面、康养旅游产业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同时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工作。二是要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翻身仗,严格执行“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好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制度,强力推进63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要积极争取中央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力争更多中省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积蓄强大发展后劲。三是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政府的“减法”激活市场的“加法”,重点围绕10条重点产业链,瞄准光伏、半导体、盐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展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全年招商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到位资金14亿元以上。四是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三十七项攻坚行动,筑基文旅康养,努力建成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五是要以教育和医疗为重点,统筹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六是要把维稳和安全作为底线任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金融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新老九项”核查工作的整改开展,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降水增加,我县多地属于湿陷性黄土地区,极易诱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特别是6—8月份预计降水比往年偏多30—50毫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防汛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气象预警、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妥善做好群众避险转移,避免发生人员伤亡现象,严防强降水和暴雨洪涝以及造成的次生和衍生灾害。各镇(办、中心)要落实好属地责任,针对危旧围墙、陡坡建房、沿黄路段、国省干道高危边坡等领域,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确保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应急反应快速高效。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全力查漏补缺,守护好榆林的“东大门”。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表彰奖励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