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财政惠民补贴 资金“一卡通”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的函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17: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财政局:

为认真贯彻《财政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财监〔2019〕11号)和《陕西省财政厅等十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通知》(陕财办〔2019〕150号)精神,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检查成果,进一步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管理,现就做好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纳入“一卡通”管理范围

凡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直接支付到人到户的用于生产、生活、保障、补偿的各类补贴(助)资金,原则上都应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不包括纳入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项目)。

二、具体工作

1.清理已纳入“一卡通”兑付系统的项目。对近年来已经纳入“一卡通”管理的项目,要逐项梳理。对于项目有资金结余且符合结余资金收回条件的,由各级财政按规定及时收回。对确定已停止发放且完成结余资金收回的,将具体情况报省财政厅清理项目。

2.整合、归并需纳入“一卡通”兑付系统的项目。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纳入范围要求,会同业务主管部门认真梳理、整合,确定本级(不含中省项目和中省要求配套的项目)需要纳入“一卡通”管理的项目。省财政厅统一整合、归并后确定最终纳入“一卡通”管理的项目清单。对于已纳入的项目,此次按要求重新申报后纳入。

三、有关要求

1.各级财政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本级纳入“一卡通”管理的项目负总责,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此次纳入范围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不漏项、不缺项。项目的纳入和清理原则上每年一次。

2.请各市财政部门认真梳理市本级和辖区内各县上报的项目,对于相同或类似的项目要进行整合、归并,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以市为单位将已纳入“一卡通”系统项目清理情况财政惠民补贴资金需纳入“一卡通”项目清单和补贴资金政策设立相关文件扫描件上报省财政厅。以后每年请于当年12月15日前更新项目清单。

联系人:张永梅  电话:029-68936124

                邮箱:zym9191@163.com

 

附件:1.XX市已纳入“一卡通”系统项目清理情况统计表

      2.XX市2020年财政惠民补贴资金需纳入“一卡通”项目清单

      3.2020年中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清单

                                                                                                         陕西省财政厅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