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原佳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原佳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佳县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执法监察,易地扶贫移民搬迁,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及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本部门2019年更名为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具体职责如下: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二)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三)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五)承担全县耕地保护的责任。

(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八)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九)负责矿产资源开发配置的管理。

(十)负责地质勘查活动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十一)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

(十二)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指导应急处置,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地质灾害突发性应急预案。

(十三)负责全县国土资源系统非税收入的监管。

(十四)负责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

(十五)指导监督全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规章制度,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县本级不动产登记发证的审查审核工作、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安置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等工作。

(十七)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佳县国土资源局下设7个事业单位和1个基层国土所。

(一)佳县土地监察大队

(二)佳县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

(三)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四)佳县土地整理中心

(五)佳县土地储备中心

(六)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七)佳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

(八)佳芦镇国土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个7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佳县国土资源局部门本级(机关)

2

佳县土地监察大队

3

佳县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

4

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5

佳县土地整理中心

6

佳县土地储备中心

7

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8

佳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在市国土资源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年度目标考核为主线,认真履行职能,严格规范管理,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

(一)土地管理工作。加大力度进行旧宅基地腾退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认真完成土地规划计划耕地保护和开发整治工作,加快建设用地报批、审批、土地利用工作。

(二)矿政管理工作。完成佳县矿产资源规划严格落实矿山安全监管制和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七项长效制度,认真开展矿山储量动态监管和矿业权年检工作,坚决制止超层越界和无证开采行为,有效制止了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使我县矿政管理平稳健康发展。

(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好日常工作78个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汛期严格执行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全年无一例因地质灾害伤亡事故,加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地质灾害移民搬迁治理工作,不断巩固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成果

(四)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我局对全县12个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特别是工业园区以及榆佳、佳米、佳吴三条省道违法案件多发区域,累计巡查1822人次,共计发现违法行为33起。完成2017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和接待工作。

(五)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工作。完成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基础、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日益完善,产业就业进展迅速完成35户93人移民搬迁对象旧宅基地已完成腾退。

(六)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按照上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要求,运行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新平台能紧密的衔接关联数据整合系统,登记质量、效率、安全不断提高整合成立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实行一站式服务和“一厅办理”、“一窗受理”改革目标任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示例: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01人;实有人员118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10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8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决算收入5042.96万元,上年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5042.96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长24.40%,主要原因是春风十里小镇等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增减挂等项目的实施,资金投入较多。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本年度决算收入5042.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51.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91.5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本年度决算支出504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7.44万元项目支出3085.52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042.96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42.96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24.40%,主要原因是春风十里小镇等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增减挂等项目的实施,资金投入较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7.44万元(人员经费836.48万元;公用经费1120.96万元。);项目支出2894.02万元。较上年增长19.68%,主要原因是春风十里小镇等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增减挂等项目的实施,资金投入较多。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按经济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957.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36.4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36.4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20.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373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59万元。)。较上年降低6.71%,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补贴从养老办领取,我局人员经费减少。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191.5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91.5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1.5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无公车,无培训费、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9个,共涉及资金2894.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9.65%。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因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移民办办公场所租赁租赁费增加30.0151万元;因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等工作,差旅费增加11.416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28.323万元,其它机关运行经费无明显变化。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151.900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98.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053.0805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表:原佳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