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原佳县卫生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原佳县卫生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佳县卫生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卫生、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贯彻实施中、省、市关于县区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目标、规划和方针政策。

(二)贯彻实施中、省、市基本药物制度、政策、采购、配送、使用、药品法典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及药物目录内药品生产鼓励扶持政策,提出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政策建议。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划转至佳县医保局。

(三)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四)组织实施农村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综合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划转至佳县医保局。

(五)拟订社区卫生、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规划并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和监督。    

(六)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拟订实施重大疾病防治规划与措施,贯彻国家免疫规划及政策措施,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与干预,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  

(七)负责卫生应急工作,拟订卫生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八)贯彻中、省、市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   

(九)指导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    

(十)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行业监督管理,贯彻执行中、省、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技术、医疗质量和采供血机构管理的政策、规范、标准,组织拟订医疗卫生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 

(十一)组织拟订全县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规划,实施中省市重点医药卫生科研攻关项目,拟订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和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

    (十二)指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拟订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由国家统一制定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

    (十三)指导协调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四)指导协调县地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十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33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佳县卫生局本级(机关)

2

佳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3

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

佳县妇幼保健站

5

陕西省佳县胃癌研究所

6

佳县卫生学校

7

佳县人民政府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8

佳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

9

佳县红十字会

10

原佳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11

原佳县药品采购与结算管理中心

12

佳县地方病防治所

13

佳县人民医院

14

佳县中医院

15

佳县螅镇乡卫生院

16

佳县坑镇中心卫生院

17

佳县康家港乡卫生院

18

佳县大佛寺乡卫生院

19

佳县店镇中心卫生院

20

佳县木头峪乡卫生院

21

佳县佳芦镇卫生院

22

佳县峪口乡卫生院

23

佳县乌镇中心卫生院

24

佳县刘家山乡卫生院

25

佳县金明寺中心卫生院

26

佳县朱官寨乡卫生院

27

佳县官庄乡卫生院

28

佳县兴隆寺中心卫生院

29

佳县通镇中心卫生院

30

佳县朱家洼乡卫生院

31

佳县刘国具中心卫生院

32

佳县上高寨乡卫生院

33

佳县王家砭中心卫生院

34

佳县方塌镇卫生院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年度目标考核为主线,强化党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健康扶贫,认真履行职能,严格规范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对全县所有贫困村村卫生室进行标准验收,并及时拨付相关款项,同时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认真做好扶贫工作,努力完成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医疗机构下乡义诊,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4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732人;实有人员682人,其中行政8人、事业674人。单位已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全部移交佳县养老经办中心管理。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为21989.55万元,支出21989.55万元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县医院建设项目资金和贫困户兜底保障资金,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年末结余结转县医院建设资金。

2、本年度收入共21989.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75.42万元,事业收入5105.17万元,其他收入7.05万元及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46万元;

图片2.png

3、本年度支出共21989.5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4107.8万元,农林水支出2784.52万元及年末结转结余5000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6875.42万元,比上年增加7900.13万元,主要原因为是新增县医院建设项目资金和贫困户兜底保障资金;2018支出为16875.42万元,比上年增加7900.13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县医院建设支出和贫困户兜底保障资金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16875.42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主要有如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993.67万元,农林水支出2784.52万元及年末结转结余500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6009.49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主要有如下:人员经费4789.86万元,全部为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219.6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27.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9.3万元,资本性支出2.7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共为1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3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0.11万元;比上年减少4.29万元,分析增减原因减少公务接待和公车维护费。本系统没有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未购进公务用车,截至2018年末,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5辆。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系统没有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11万元,比上年相比减少,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减少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99人次,支出0.37万元,比上年减少1.7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培训费共支出5.01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会议费共支出1.13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支出资金1.19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基本支出中 公用经费支出1219.6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共1027.62万元,较上年增加352.67万元,主要原因健康扶贫任务艰巨导致办公费和印刷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189.3万元,比上年减少1420.05,主要原因为退休费减少,退休人员全部移养老经办中心管理;其他资本性支出2.71万元,比去年减少0.3万元,主要减少原因为办公设备购置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5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原佳县卫生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