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佳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佳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第一、政协佳县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围绕团结和民主俩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推动全县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事业。贯彻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县委有关决定,向市政协和县委反应贯彻执行情况。

(第二)组织和推动委员在自愿的基础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交流业务和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为祖国服务的才能。

(三)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反应他们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县上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协助县上国家机关进行机构改革和体制改革,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加强廉政建设。

(四)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佳县委员会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根据县委提议任免政协机关科级干部。

(五)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开展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以及革命的理想、道德和纪律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坚持科学发展观、繁荣文化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密切联系县上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在政治、法律、经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医药卫生、体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推动和协助社会力量兴办各种有利于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

(七)组织委员就全县改革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视察调研,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八)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知识分子政策、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侨务政策、外交政策,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全县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九)加强同省内外县(区)政协的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解决问题。

(十)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政协佳县委员会设下列机构:

1、办公室      2、提案委员会   3、经济委员会

4、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5、文史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6、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佳县委员会办公室。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佳县委员会办公室

2


3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办公室

负责政协佳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政协佳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联系;负责起草县政府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持词和主要领导有关讲话文稿及重要活动方案等材料;负责机关党务工作;负责机关建设和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负责各类专项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后勤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工会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2、提案委员会

负责制定、实施委员会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有关决定、决议;负责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和交办、督办工作;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团结和联系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3、经济委员会

负责制定、实施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有关决定、决议;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经济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经济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团结和联系经济界等相关界别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4、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负责制定、实施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有关决定、决议;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社会法制建设和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团结和联系社会各界、民主党派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等相关界别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5、文史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负责制定、实施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常务委员会和注意会议有关决定、决议;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文化文史、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体育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文化文史、教育科技和卫生体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团结和联系文化艺术界、教育界、科技界、医药卫生界、体育界等相关界别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6、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负责制定、实施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有关决定、决议;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人口资源和环保城建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人口、资源、环保、城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团结和联系农业界等相关界别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人员编制情况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实有人员26人,其中行政10人、在职不占编1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减少2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经费开支。

2、本年度决算收入319.35万元,其中:财政拨快收入319.3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本年度决算支出31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72万元,项目支出3.63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19.35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424.68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9.35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下降2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经费开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72万元(人员经费220.89万元;公用经费94.83万元);项目支出3.63万元,较上年下降6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经费开支。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15.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20.8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2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8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了2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经费开支。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此项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支出1.5万元,会议费支出5.6万元。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8.5万元,较上年下降了22%。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万元(2台)比上年增加0.95万元,增加13%,主要是近年来扶贫及调研工作增加。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示例: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XX万元,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示例: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比上年下降3.37万元,下降的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直接走接待办。

2、培训费支出1.5万元。

3、会议费支出5.6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单位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5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字说明,并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予以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示例: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示例: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佳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