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信访局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信访局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

佳县信访局为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副处级建制。

2、主要职贵

(一)贯彻《信访条例》,组织拟订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定,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推动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信访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二)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市信访局及市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佳县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担督促检查中、省、市、县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县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乡镇和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承担办理市联席办转送、交办佳县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来县、上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人员编制

单位有编制9名不变。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信访局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积极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动力、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继续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不断提升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全年信访基本情况

全县信访总量为351件,与去年387件,批次和人次分别下降9.3%。

信访案件受理办理情况

全年受理办理中省市县交办信访案件共35件,全部按期办结。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领导接访制度,及时有效处理信访事项。安排每周二、三、四为县级领导轮流接待日,党政县级领导每人每月至少安排一天接待来访群众,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规范基础业务,认真办信办访。一是在本级信件的办理上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求实效为目的,围绕“事情要解决”走简易化程序,约85%的本级初信初访得以办结息访。二是开展了全县网上信访基础业务知识培训会,参训人数达12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乡镇和部门网上信访业务办理水平。

(三)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定期开展排查,重大节日及敏感时期的重点排查工作,确保不留盲点、不漏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限、妥善解决到位;抓好全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

(四)强力推动开展“四大攻坚战”。今年以来,我县认真组织开展“四大攻坚战”, 活动开展以来,县信联办深入研究分析,迎难而上,主动排查交办几起复杂疑难信访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协调化解,现已全部按期攻克办结。

(五)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四率一占比”。为进一步提升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各乡镇发放了宣传画、信访指南等10000余份,并申请将网上信访公众服务平台链接在佳县人民政府网站中,同时开通了“佳县信访”微信公众号,群众可以微信关注一键投诉。县信访局确定了1名网投引导员,引导群众自行网上投诉,减少走访,11月份,我县网投占比已经从原来来足30%上升到60%。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工勤1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8人、工勤1人。无离退人员。

    (人员情况柱形图)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242.6673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242.6673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长57.0973,主要原因是建设多媒体信访室。

2、本年度决算收入242.66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6673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图片2.png

3、本年度支出包含经费支出与项目支出,支出总额为242.6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6744万元(人员经费118.725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5.9492万元);项目支出87.9929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额为242.6673万元,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30.77%,增长变化的要原因是建设信访多媒体办公室。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6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6744万元,项目支出87.992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工资福利支出83.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23万元;资本性支出1.9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无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无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3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比上年减少1.2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

2、2018年我单位无培训费支出。

3、2018年我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35.95万元,其中办公费6.52万元;邮电费0.14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差旅费11.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3万元;其他交通费11.7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2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8.41万元。减少原因为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佳县信访局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