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全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63 个 建设加马力 发展添动能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8    浏览次数:次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紧盯发展所需,结合县域实际,以“干好今年、接续明年、备足长远”为牵引,围绕清洁能源、生态文明、康养旅游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全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63个,总投资85.42亿元。

1.jpeg

地面上,挖掘机奋力开掘岩土,运输车辆往来穿梭;高空中,塔吊挥舞着长臂,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展开建设……4月15日,在佳县白云山景区配套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映入记者眼帘的正是这样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景区配套设施提升工程总投资2.38亿元,于今年2月启动建设,现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计划于11月底正式建成投用,为景区5A级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佳县白云山管委会资源环境和建设科副科长薛九豹说。

在近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佳县还充分利用榆佳经开区资源组合配置优势,招引了一批符合实际、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重点项目落地。佳县宏远天然气液化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佳县宏远天然气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大型天然气液化储运罐巍然矗立,与不远处的两个消防水罐遥相呼应,工人们正在储运罐上开展焊接、安装作业。

“本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5.39亿元,总占地面积120亩,将于10月份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日天然气液化处理能力为240万立方米,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年创造税收1.69亿元,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佳县宏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飞朝表示,该项目可有效优化周边地区能源结构,保障清洁能源持续稳定供应,对改善地区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具有长远而重要的意义。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为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佳县在重点项目推进中还严格执行“五个一”和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启动集中办公、联审联批、推进调度、协调保障等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抓、部门协同促、工作专班盯”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克难专项行动,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环评等要素瓶颈,确保全县63个重点项目一二三季度开复工率分别达到40%、80%、100%。

“按照‘抓前期、抓进度、抓保障’思路,今年前4个月,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共梳理涉及重点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567项,已办结471项,办结率达83%;实行周调度、月推进工作机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7项;通过争资争项、政银企对接等举措,解决了一批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有力保障了在建项目高效推进。”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负责人高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