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提早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见

2021年全县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5个,总投资5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亿元。今年我县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抓手,践行“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新发展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采取更精准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力驱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佳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抓领导,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进一步明确县级领导包抓联系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和任务,逐条细化分解任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县委、县政府安排1000万元对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考核奖励。

抓调度,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及管理交办、督办、督查等工作机制;每周一碰头、每月一调度,对全县45个重点项目建立项目信息台账,扎实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抓储备,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创新招商方式,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招大商,争取更多大项目落地,积蓄发展后劲。

抓服务,每一个重点项目牵头部门确定一名联络员,实现精准对接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建设环境。

抓落实,2021年起,将县考核办纳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周协调、月通报、季点评等制度,将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推进情况纳入重点项目月度综合考评,严格奖惩,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