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佳县十八届人大第八次会议农业农村类第2号建议的复函-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对佳县十八届人大第八次会议农业农村类第2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14 20:3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对佳县十八届人大第八次会议农业农村类第2号建议的复函
建议代表 王和平
承办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A类

签发人:符永志

王和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的建议》(农业农村类第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建议,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金明寺镇王连沟村“借羊还羊”养殖模式进行了实地调研。2018年以来,金明寺镇王连沟村按照“择优良品种、选适度规模、施科学管理”的原则,羊子养殖规模从过去的一片空白发展到如今22户400多只,户均养羊纯收入达1.5万元以上,成功带动9户贫困户稳定脱贫,现如今羊子养殖动力也由初期的项目带动转变为市场主导。可见,“借羊还羊”模式可以带动小规模的舍饲养殖迅速发展,既可以推动种养结合循环经济发展,又推动了封山禁牧政策的落实,且对劳动力要求不高,符合我县农村现有劳动力水平,适宜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为更好的推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我局研究制定了“借羊还羊”养殖模式推广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佳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推广工作队。4月至6月期间,佳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推广工作队深入各镇村,在金明寺镇、方塌镇、王家砭镇、店镇、坑镇、通镇、乌镇等养羊大镇大力推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100份,举办现场培训会7次,受训人达350人次,推广效果显著;4月27日,佳县畜牧服务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养羊新模式——借羊还羊”文章,被多次点赞及转发。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推广“借羊还羊”养殖模式,切实提高了我县群众对“借羊还羊”养殖模式的认识,推动了种养结合循环经济的发展,壮大了村体经济,进一步拓宽了乡村振兴之路,为我县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良好局面。希望您能一如既往支持佳县农业农村工作。

特此回复。

佳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13日

(联系人:岳海峰 电话:1589127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