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快农村养老敬老场所建设的提案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30 11: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快农村养老敬老场所建设的提案
提案委员 方拥军、高小卫、李军
承办单位 县民政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方拥军、高小卫、李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养老敬老场所建设的提案》(第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中心敬老院位于榆佳工业园区民政福利园区内,设置床位300张,现集中供养五保户、残疾人248人;乌镇敬老院位于乌镇古城村,设置床位60张,现集中供养五保户、残疾人44人;佳芦镇敬老院位于佳芦镇曹家庄村,设置床位100张,现集中供

养五保户、残疾人87人;王家敬老院位于榆佳工业园区民政福利园区内,设置床位100张,现集中供养五保户、残疾人46人;佳县社会福利中心位于榆佳工业园区民政福利园区内,设置床位100张。坑镇敬老院位于坑镇坑镇村,设置床位100张,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行;店镇敬老院位于店镇贺家沟村,设置床位100张,预计2019年初投入运行;光荣院位于榆佳工业园区内,设置床位200张,预计2019年6月投入运行。

       目前建成6个社区日问照料中心,共有床位120张,香炉寺、坑镇,佳南春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建设中

       2012年至今建成75个农村幸福院,16个农村老年餐桌,共有床位600张。

       由于我县财政极度緊张,因此我局将积极向省、市争取投资,力争每年新建20个以上农村幸福院,且积极宣传,动员多办老年餐桌来解决农村老年人的生活、就餐问题,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家大力支持养老敬老场所建设。

       以上回复妥否,请两位委员提出宝贵意见,我局将按照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坚决予以更正。

佳县民政局

2018年8月30日

       联系人:马江波      电话:0912-67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