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大“村财乡管”管理力度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24 10: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大“村财乡管”管理力度的建议
提案委员 杨虎军、王海
承办单位 县财政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尊敬的杨虎军、王海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村财乡管”管理力度的建议》(第4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我局将根据年度会计质量信息监督工作要求,加大对“村财乡管”业务监督,严格按照《佳县财政局关于印发佳县村财村用乡代管核算办法的通知》(佳政财发

〔2005〕35号)文件规定,规范“村财乡管”业务行为。

       二是,2018年,市纪委、监委、农业局、审计局、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榆纪发

〔2018〕14号),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将对所有村级财务进行一次集中审计,切实清理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间题。我局将以村级财务审计工作为契机,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整改问题,确保村级财务运行规范、会计信息真实。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在本年度培训内容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提高村级会计业务水平。同时,我局已与县人社局积极协调,扩充乡镇会计工作人员,以改善乡镇会计短缺等问题,保障财政扶贫资金安全高效。

       感谢两位委员对我县“村财乡管”工作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马维宁   电话:6721177)

佳县财政局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