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进一步加强白云山旅游相关工作的提案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白云山旅游相关工作的提案
提案委员 贺徐强、李云、李安平
承办单位 白云山管委会
协办单位 县宗教旅游局
办理情况

贺徐强、李云、李安平代表:

      根据你们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相关工作的提案”,我单位作以下回复:

      一、景区管理体制不健全,旅游商品开发难度大。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市场呈蓬勃发展的趋势,成为了促进当今旅游业繁荣的重要推手,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吸引游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由于我单位现存在多头管理、职责不明、内设机构不健全的问题,无法建立旅游商品开发公司,不能对地方特色产品进行统一的开发销售,导致无法形成一批品种类多样、特色鲜明、具有品牌价值的旅游商品。

       二、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但缺乏项目资金扶持。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更优质的服务,我单位先后实施了景区上水管网改造、白云广场维修、安全电网改造、天一广场厕所修建等工程。但由于缺乏项目资金支持,景区其他公共服务设施无法正常实施。如,虽编制了景区上山道路、下山道路、旅游公路、白云山旅游扶贫产业示范园、白云山大剧院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但缺乏相应资金扶持,较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施工,无法完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要求,导致来景区的游客只是短暂停留很难促进二次消费,对景区经济的发展拉动作用较小。

       三、宣传缺乏资金支持,宣传范围狭小。我单位在一些相关的旅游杂志上刊登过景区的一些宣传资料,可效果并不明显。拍摄相关的宣传片又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财政拨款力度不大,我单位也无法拿出更多的资金去应付高额的宣传费,致使宣传范围狭小,游客也大多局限于西北五省,景区的知名度很难走出去。

       四、景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单位紧紧围绕4A整改和5A景区的创建工作,建立了景区卫生保洁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了人,下大气カ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大大改善了景区的环境卫生,景区环境卫生优美整洁。

      五、未形成封闭式管理,形成统一规范的旅游市场有阻カ。为了打造一个秩序优良的旅游市场,我单位组织修建了旅游市场小木屋,建立起了临时的旅游市场。但由于景区现处于一个“人神混居”的局面,乱摆推设点又是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很难形成封闭式管理,导致旅游市场小木屋得不到有效利用,形成统一规范的旅游市场仍有很大阻力。

佳县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