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改善佳县南关小学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22 15: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改善佳县南关小学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的建议
提案委员 任水琴、冯建红、郑彦云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
协办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情况

任水琴、冯建红、郑彦云委员:

贵团提出的关于改善佳县南关小学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关小学毗邻佳中,两所学校人数多,加之体育场又是县城群众重要的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常年保持较大车流,上学放学交通拥堵是必然现象。我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挤出警力在佳中、南小校门口设立了“护学岗”,每天专门负责上学、放学时间的交通疏导,但该路段道路狭窄,学校、商铺集中,几所学校的放学时间相对集中,单靠交警一家疏导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顽疾。2015年,我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已建议政府对观音楼底至机械厂路段实行单向通行,但由于没有配套建设相应的电子抓拍设备等原因,单向通行基本搁浅。单向通行可能会起到缓解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拥堵作用,但治标不治本,为此,我局建议:

是在该路段安装电子抓拍系统,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即时抓拍录入。

二是工商、市政相关部门加大对各类点违法占道经营的整治,还路于民

三是我局将继续设立“护学岗”,充实警力,加大指挥疏导力度,为学校师生平安出行护航。

四是呼吁广大教师、家长接送学生期间能尽量少开私家车,用摩托车、自行车代步,全民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联系单位及电话: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0912-6731557

佳县公安局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