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人民医院托管通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8 09:5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佳县人民医院托管通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议
提案委员 申建峰、崔殿同、马宁、乔雄雄
承办单位 县卫健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申建峰、崔殿同、马宁、乔雄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佳县人民医院托管通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探索医疗卫生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思路,提升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使该区域群众不出乡镇就享受到二级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服务,逐步实现分级诊疗和医疗格局。我局研究制定了《佳县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计划县人民医院与坑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与官庄卫生院实行县镇一体管理。2018年1月起组织实施,取得经验后扩大推广,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实现50%的病人在乡镇卫生院就诊,90%的病人在县域内医院就诊的目标。通镇中心卫生院去年通过了市标准化乡镇卫生院的验收,今年年初调整的院长,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暂不需开展托管工作。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