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重视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的提案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重视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的提案
提案委员 贺美玲、刘继双
承办单位 县发改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贺美珍、刘继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的提案》第(10)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我县基础设施项目安严格对照县摘帽“577”标准,紧紧围绕水、电、路脱贫退出要求,计划实施3大类314个项目,估算总投资9732.54万元。涉及全县20个乡镇325个行政村,贫困村项目安排达到了全覆盖。同时对全县非贫困村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将摸排项目梳理汇总列入脱贫攻坚项目库。针对脱贫摘帽,我局会同县扶贫、财政水利、交通、电力对全县非贫困村影响脱贫摘帽指标进行全面清查。初步统计,安全饮水方面有184个非贫困村不同程度存在间题,估算需要投资454万元;交通道路方面有80个非贫困村不同程度存在问题,估算需要投资780万元。

      由于财政涉农资金无法投放给非贫困村,长期以来,在项目安排上一直以贫困村为主,导致存在大量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逐年陈旧老化,水、路等基础设施条件落后。近期,在我县财政及其困难的情况下,投资795.66万元,解决了78个行政村12公里的通村道路。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将存在问题层层上报,力争年底全面解决非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

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2019年7月8日

     (联系人:吕鑫  电话:0912-672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