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强学生营养餐监督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7 15: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学生营养餐监督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委员 曹晓红
承办单位 县教体局
协办单位 县食药局
办理情况

曹晓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生营养餐监督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第4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佳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您所提出的建议有非常好的针对性和必要性。

      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关系个人成长发育和全面发展,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兴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改善学生膳食营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国民综合素质。我国自2011年起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求每名学生每天必须饮用一袋牛奶,食用一颗鸡蛋(即蛋奶工程)。由于个人口味不同,再加上学生长期只食用牛奶鸡蛋,就开始出现有少数学生不喜欢食用鸡蛋和牛奶的现象。针对这一现状,我们在认真研究之后,做了

适当调整:

       一、为了适应学生的口味,但又不失营养,早餐不再单调的只发放牛奶和鸡蛋,而是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营养食谱,改为牛奶面包、蛋汤、麻花、馍片等形式多样的早餐,但规定成本一定不能低于牛奶和鸡蛋的成本。

      二、加强监督管理。为了加强监管,学生饮用奶由教育局统一配送政府规定品牌和规定价格的学生饮用奶,学校定时要向教育局汇报营养餐实施情况,每年评选营养餐实施示范学校,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供其他学校借鉴和参考。

      三、制定学校领导和家长陪餐制度。为了保证学生营养和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为了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学校均制定了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陪餐制度,既有利于管理,又有利于安全。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在保证学生营养的基础上尽量符合学生的口味,保证实施好国家这一项惠民政策。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