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南关小学教育的建议的提案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南关小学教育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委员 张少锋、朱志耀、武忠峰
承办单位 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张少锋、朱志耀、武忠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南关小学教育的建议的提案》(第4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佳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所提出的建议有非常好的针对性和必要性。由于我县县城占地面积小学校数量少且容量小,真正意义上的城区小学只有南关小学一所,现在确实存在班额大,其它设施缺乏等问题,现将我们解决南关小学问题的计划和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解决南关小学师资短缺的问题:随着国家计划生有二胎政策出台,学生数量大幅增加,再加上南关小学年轻女教师多,怀孕生育请产假的增多,一度时期南关小学教师出现了短缺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育局先后为南关小学扩编、调入专任教师31名,现在南关小学共有学生1796名,专任教师106名,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5人,学历达标率100%。现有省教学能手4人,市级教学能手、教坛新秀5人,县教学能手25人,师生比为1:17,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城区小学师生比为1比21)。

       二、解决学校教室、操场等硬件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随着南关小学学生数大量增加,导致班级数增加、班额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育局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为契机,先后投资近600万,对教学楼、办公楼内外、校园、水洗厕所等进行了全面改造。先后投资100多万,为学校新建了录播室、微机室、实验室、校园电视台、多功能活动室等部室。投资近100万为学校30多个教室安装了触控一体机,并接入了互联网。投资60多万为学校更换办公桌椅130套,购置文件柜100个、办公沙发20组,更换了近1000套学生课桌椅。投资40多万,为每一位教师购置了电脑。随着体育训练中心并入教育局后,佳县新建一场两馆也已经完成招标,佳县城区人民活动场所和环境会大力改善体育场也会成为南小、佳中的专用体育活动场所。

       三、解决班级人数严重超额的问题:南关小学占地面积小、容量小的问题由来已久,教育局早已注意到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所以一直给县级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在县城内再新建一所小学。可喜的是,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问题,2018年争取到恒大集团投资两千万元,将水保局全部搬迁至佳县职教中心,将水保局原址18亩地全部划拨给教育局用于新建西关小学,现已开挖再建,明年即可投入使用。届时佳县南关小学拥挤、班额过大等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