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第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12 22: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第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提案委员 杨虎军
承办单位 县财政局
协办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


类别:B类

签发人:李四文

杨虎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健全村级财务管理体系的建议》(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3月,县农经站购置了北京农友村级财务记账软件,今年5月20日-5月21日,由县农经站牵头组织各乡镇财政所村级代理会计进行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系统、农商行云系统等的操作应用。通过培训各乡镇财政所村级代理会计的业务水平和系统操作技能明显提高,有力推动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的上线运行,进一步规范了佳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提供重要的农经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今年上半年通过公务员考试,公开招录了24名乡镇财务人员,目前上述人员县委组织部正在政审中,不久将会到岗。加上以前年度我局临时聘用的29名乡镇财政所财会人员、借用的各镇政府56名原财政所人员,全县20个乡镇财政所财务人员平均3-5人,人员配备比较充足。

全县各乡镇财政所互助资金、村集体经济预计在2021年年底,可实现电子化管理;县财政局召集县农经站、各乡镇政府、各乡镇财政所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商议村级组织财务电子化管理模式,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县财政局将逐步推进村级组织财务电子化管理工作。

佳县财政局

2021年8月11日

(联系人:董同庆  电话:672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