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23 21:5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复函
提案委员 张少峰、朱志耀
承办单位 县卫健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B 

签发人:李树峰 

张少峰、朱志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和完善城区疫苗接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城区及佳州街道办事处所有儿童疫苗预防接种均在佳州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湾小区)。目前,我局正在积极与县政府申请资金,已经进行接种门诊的选址工作,该门诊建成后将由佳州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因我县财政困难,截止2021年8月20日,县政府资金还未到位。

下一步计划:

一、我局将统筹安排,在县城城区内增设新的疫苗接种场所,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便利的儿童接种疫苗场所。

二、加快推进建设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大资金的投入,进一步改善疫苗接种软硬环境。加快建设取号、候诊、预检、登记、候种、留观、健康教育、儿童娱乐等集预防接种与儿童保健体检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工作门诊,增加门诊房间和面积,增加业务人员并加强业务能力的培训,设立取号等候区、询问诊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设置人员进、出两个通道,并适当增加疫苗接种时间段。通过推进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

三、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水平。我局将定期不定期举办疫苗预防接种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管理,规范预防接种行为,接种人员要熟悉掌握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规范,及时、完整、准确记录并保存接种疫苗的品种、最小包装单位的识别信息、有效期、接种时间等信息资料确保接种信息可追溯、可查询。

四、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不同形式进行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如微信、微博、电视台、报纸、自媒体等,加大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科学传播疫苗预防接种知识,倡导在正规接种场所进行疫苗预防接种,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2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佳县卫生健康局   0912-67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