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23 21: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提案委员 李军孝、李海强
承办单位 县卫健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B 

签发人:李树峰 

李军孝、李海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县乡医疗联合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实现县乡医疗联合体,有益于人才的整合,我局正在积极推进县级两院与各基层卫生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建设,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工作。佳县人民医院已与佳县通镇卫生院、佳县乌镇卫生院签订协议并开展了医疗联合体建设。

下一步计划:

一、我局将把县级两院及乡镇卫生院进行设备及人力资源整合,人权财权集中,双向调配使用,上下联动,统一考核,统一发放绩效工资。争取让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镇,建立以后中医院全力打造以中医药特色的科室,把西医技术力量以及设备资源集中在县人民医院,搭建县域自身的居民健康信息平台。

二、建设一个覆盖全县域各级医疗机构,内容包括数据

中心、应用支撑服务、平台基础服务、数据交换平台、数据质控平台、互联互通区域居民健康信息平台。集成各业务系统,建设基于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卫生数据中心,整合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和综合管理的数据,通过建立健全数据质控体系,逐步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的数据质量。

三、部署双向转诊、预约挂号系统。预约挂号平台和县域医疗信息系统内都放入预约挂号的号源,县域居民除在互联网可预约挂号外,也可通过就诊的医院要求就诊医生在医疗信息系统内进行预约挂号,实现县域内双向转诊的功能。

四、建立县域自身的五大中心。建立影像、检验、心电、病理和远程会诊中心,覆盖县域内所有的医共体单位,通过信息系统网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诊疗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中心的报告,县域医共体内所有单位互认,医生诊疗时可以通过统一的信息系统查看,直接得出病情分析,减少患者的重复检查,从而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目标。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2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佳县卫生健康局   0912-67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