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0 17:3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6号提案答复的函
提案委员 刘瑜、李庆伟
承办单位 白云山管委会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B类

签发人:李汉先

刘瑜、李庆伟代表:

根据你们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白云山5A景区建设的建议”,我单位作以下回复:

根据国家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物督发〔2019〕19号)文件精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建设景观美化亮化时,不得将灯光设施安装在建筑物墙体上。目前,白云山景区5A景区规划正在设计中,景区重要建设项目综合服务中心、山门改造、旅游扶贫商业街建设项目还未启动。核心景区内庙宇建筑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不能在墙体上安装灯光设施,只能在建筑物外围进行灯光投射。未来景区新的大型建筑建设完成后,我单位将邀请专家对建筑进行亮化设计,提高白云山景区的吸引力。故二位代表的建议我单位暂时无法施行,后期我单位将继续加强对景区周边建筑物、山体进行亮化美化,提升景区的观赏价值。

佳县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19日       

(白云山管委会 联系电话:60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