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455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引号 6108280002/202110-00076 发文字号 佳政办函〔2021〕53号
成文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22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45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有效

类别:B     

签发人:张树杰

杨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红色旅游融入全域旅游的建议》(第4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佳县作为榆林市红色革命文化的沃土,发展红色旅游意义重大。今年,我县以革命文物为重点,完善十四个革命遗址(迹)的资料整理工作,县级文保单位开展了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系列宣传活动。毛主席旧居本体修缮除县城内一处外,其余十三处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设计旧居标识标牌、旧居简介、转战陕北路线图、室内展陈、电子讲解等配套设施,预计年内完成。阎揆要旧居修缮设计方案9月中旬完成,待方案通过资金到位后实施。关于串联毛主席转战陕北红色旅游线路工作,白龙庙至梁家岔段及曹庄段体验线路已完成设计,正在积极争取资金予以实施。

近年,佳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制约旅游发展的因素,一是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滞后;二是资金缺口较大。建议市发改局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建议市财政局关于打造毛主席转战陕北红色旅游线路给予资金上的支持,助力佳县推进红色旅游融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联系人:张丹  联系电话:672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