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21:06    浏览次数:次    

近日,我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企业和群众关切,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增便利,着力打造服务有成效、企业有预期、群众有感知、监管有温度的“四有”营商环境。

加快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进一步优化再造项目审批流程,坚决打通数据共享壁垒,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全流程带班服务和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推进实现审批进度全程在线可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全面拓宽企业群众营商环境诉求通道,打造榆林“营商环境110”。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方面,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大力推行“红蓝章”预审批,细化实施要素保障清单制度,定期开展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大力提升环评审批效率,优化土地征收流程,对重点项目全周期提前办电,实现项目审批全流程“一网通办”。全面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出台13条具体措施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物流以及园区企业建设生产成本,缓解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加快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加大企业人才支持力度。

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方面,大幅压缩财政评审时限,政府采购倾斜扶持中小企业,常态化开展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强化劳动力市场监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幅降低涉企检查频率,打造政务诚信服务品牌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方面,从优化交通出行、入学、就医、停车等方面出台了包括优化车辆出行管控、持续优化航班和火车客运班次、大力推行居民服务“一卡通”、多措并举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6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