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题报道(五十)——税务服务出新招 便民利企见实效
来源:佳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周文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佳县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为辖区内纳税人疏堵点、解难点、消痛点,持续推动县区营商环境向善向好。

税收宣传进社区,惠民政策送到家。佳县税务局以“税费政策进社区 贴心服务惠民生”为主题,与社区志愿服务者一道走进新城花园小区。通过设置税收宣传站台,采用“点位宣传+跟前宣传”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各项便民举措和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人住房转让、手机端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读针对部分不熟悉税费事项操作流程的群众,采取现场演示、“手把手”教会纳税人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预约操作,并告知后还有问题可以前去办税服务厅在窗口办理。“现在的税收政策宣传真是越来越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真是暖心又方便。”居住在新城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道。

税收宣传送春风,惠企利民办实事。为进一步满足纳税人涉税实际需求,紧跟当下个税汇算清缴重点涉税业务,佳县税务局举办了2024年第1期纳税人学堂。佳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及5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授课老师以生动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方面的涉税问题,具体介绍了申报时间、申报流程、办理方式以及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如全年一次性奖金如何扣除、赡养老人扣除新标准如何享受等,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了解政策要求及实际操作方法。培训期间,针对纳税人现场提问的涉税疑点难点热点,业务骨干进行了专业、详细、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税收宣传进企业,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佳县税务局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团队,走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解答涉税难题,根据企业发展涉税需求有针对性地解读各类惠企政策,将税法宣传和政策解读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将税惠“春风”吹进企业的心坎。“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贴心服务,将我们最关心的政策送到手中,并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辅导和解答,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振信心!”一家企业代表说。

下一步,佳县税务局将聚焦惠民便民利民服务,以更强大的宣传团队、更优质的纳税服务、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精准推送政策红利,以“面对面”的优质服务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好口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