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题报道(十五)——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调度会
来源:佳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22 16:07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能力,确保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5月18日,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调度会。县住建、发改、财政、税务、行政审批、信访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_proc.jpg

会上,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中省市专项问题化解和县委县政府“民生十件实事”的重要体现。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聚焦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举措,切实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全力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不动产权益。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单位职责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佳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意见的通知》精神,抽调专人负责,结合问题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全面化解,按时完成。同时,要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全面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佳县“登记难”涉及住户800余户,化解办证难问题仍是块“硬骨头”各成员单位要以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为前提,充分利用各项政策,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干工作、信息共享聚合力、攻坚克难破难关,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全面维护群众合法不动产权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