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李春临在绥德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
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坚决守护好榆林绿水青山 立足优势勇于担当 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11:05    浏览次数:次    作者:葛蕃 解彬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在绥德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用力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守护好榆林的绿水青山;要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强化产业支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绥德县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革命纪念馆、城东新区、赵家坬撂荒土地梯田改造整改等项目建设现场及部分石雕企业调研期间,李春临仔细查问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环保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确保存在的问题按时全面整改到位。

李春临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力争以更少能源资源消耗、更小环境代价获取更多更高质量的产出,努力将降碳任务落地抓实;要放眼长远,时刻注重科学谋划项目及园区布局,立项之初就要全力杜绝高能耗、高物耗、高排放、低效益项目入驻,力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凡是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在四十里铺镇袁家砭村的田间地头,李春临详细查看了该村农业产业落地情况,认真询问村镇发展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产业振兴。绥德等南部县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脚踏实地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绥期间,李春临还实地考察了疏属山4A级景区建设等文旅产业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