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2021年电子商务中级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工业商贸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电商示范县项目

    发展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佳县电子商务中级人才培训班第10期于109日至1014日在榆林汇智协同创业孵化中心举办,课程内容从理论到实操,讲解电商发展与运营的基本情况,包括:淘宝开店、电商直播的发展历程及行业发展趋势、各大主流直播平台分析、直播间人气运营体系与粉丝运营体系、以及如何打造高人气的直播间,直播实操锻炼环节等。打造电商主播、开展直播带货,促进佳县电子商务发展。

图片1.png

参加此次电商培训的学员共计60余人,本期课程总共5天,培训对象主要面向政府机关、企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创业青年、贫困户、返乡大学生、复转军人和农民进行企业电子商务管理培训等。培训层次等级为级专业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堂氛围活跃,课程效果受到学员点赞。

图片2.png

在培训班上,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商市场、电商发展模式、电商未来趋势等内容,以及淘宝开店、抖音、快手、微信直播带货的具体流程,根据不同农产品讲解具体案例、风险因素、产品包装、物流配送、客服基础培训等实际操作技巧,助力新型农业主体发展电商并创新农业经营之路。

图片3.png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既有宏观大数据统计,又有微观开店流程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5天的培训让学员切实学习到与实际业务切实有益的知识和技能。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成绩和需求,统一颁发结业证书,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图片4.png 

县工贸局局长李学桐、副局长马为锁、商贸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高峰等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副局长马为锁进行了发言,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向各位学员们提三点建议:一是要再学习,再提高。希望大家回去后要做到学以致用、勤学善用,不断将自己的电商创业基础知识进行再更新、再巩固,努力做一个适合互联网+发展形势的佳县电商人。二是要加大宣传。希望各位学员回去后,要多向身边的亲戚朋友、邻里乡亲、村村垸垸宣传我县的免费电商培训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佳县人参加培训受益。三是要坚定信念。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未来的工作或创业道路上,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大胆创新、奋力作为,以实际行动来推动佳县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结束后举办了一场直播带货大赛,学员们直接实操直播带货,让佳县当地特色农产品搭上了网络直播经济的顺风车。此次直播“带货”活动效果初显,在各位主播的卖力“吆喝”下,带货的红枣、小米、挂面等受到了大家普遍欢迎和好评,直播一小时共计产生订单12单,销售特色农产品20斤,销售额856元。学员们刚结束培训就能有成绩,大家都很高兴。通过此次培训能让更多佳县人深入学习了解电商知识、增强创业信心、壮大我县电商队伍,为推动佳县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