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稳产保供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1 17: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榆林日报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市组织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围绕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开展保供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保持正常供应。

1月4日,记者走进榆林沙河口农贸市场,看到各商铺的商品琳琅满目、种类齐全,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针对疫情,我们从供应保障、市场管理、防疫消杀等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在保障民生需求的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榆林沙河口农贸市场经理刘江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蔬菜每日供应量可达500吨左右,榆林时利和农贸市场等主要蔬菜批发市场供应畅通,全市超市、便利店、菜市场等民生保障单位正常营业。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已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方案》,启动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并建立由67家骨干企业组成的市县两级保供体系,市级2500吨储备蔬菜和冻猪肉均已在库,可随时调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基本生活需求。

在商贸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市商务局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验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消杀通风等措施。同时,组织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日常检查、巡查、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内商贸企业落实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者,责令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