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6 10: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超

12月22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市委书记李春临出席并讲话,市长张胜利主持,市委常委李博、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王国忠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就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情况作了汇报,榆阳区、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作工作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春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春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速度导向、作风导向、超前导向、细节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增强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与水平,有条不紊地将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群防群控坚实基础。

       张胜利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网格化管控,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未雨绸缪,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建立健全全市核酸统筹调度机制,加大核酸检测排查力度,提升检测效率,做到“早发现”,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会前,张胜利还深入榆林城区机关单位、火车站、住宅小区、药店等地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暗访中发现,市发改委、广济堂榆溪雅园店、榆溪雅园小区、榆林火车站的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市民大厦业务区存在人员聚集现象,未能落实一米线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