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注意!陕西省卫健委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4    浏览次数:次    

        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589例,死亡19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5606例,死亡1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和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3.74%。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11983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发病总数的97.81%。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温度变化较大,又恰逢春节,人口流动频繁,聚餐机会增多,呼吸道、肠道传染病易高发。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监测,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要及时发现疫情并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尽量就地过年。减少家庭聚餐,室内要保持通风换气,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个人抵抗力,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