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2    浏览次数:次    

       近期,国际疫情处于高位流行状态,国内多省份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这种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笔者认为,除采取更严更细更全面的防控措施进行科学防控外,从我做起,织密全民疫情防控网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它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同时,疫情防控又是一项浩大的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相互协作,全民的共同参与。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既要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执行者,又要做疫情防控的监督者。每个人要自觉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勤洗手,自觉遵守管理场所各项规定。要少出门、不聚会,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如果出现了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要按要求及时上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履行好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还表现在要积极担当负责,配合管控人员检查,监督举报有违疫情防控的人和事。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尊崇科学。我们坚信,只要每个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