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报名工作的公告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3    浏览次数:次    

根据司法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号)和《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发展方案》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度榆林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报名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有榆林市户籍或经常居住地在榆林市境内;

(6)具有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放宽地区应具有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以上并具有相应的法律专业知识);

(7)未受到刑事处罚(过失犯罪的除外);

(8)无被开除公职或者吊销律师执业证、公证员执业证、司法鉴定人执业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的情形;

(9)没有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情形;

(10)没有国家法律法规或相关规定禁止从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学位查询和认证信息,可以报名。考试结束,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12月31日前提交毕业证书及学历认证证明,不能在规定期限提交的,视为不符合规定的报名条件,考试成绩无效。

2.专业学历放宽政策

参照《司法部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司法通[2022]26号)文件的规定,下列地区为专业学历放宽地区(56个):

扶风县、陇县、千阳县、麟游县、永寿县、长武县、淳化县、周至县、太白县、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横山区、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旬邑县、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白水县、富平县、延长县、延川县、宜川县、定边县

放宽地区报名人员以报名时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为准,申请执业地限于专业学历放宽地区。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日至9月30日。报名人员持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所在地的县市区司法局报名。各县市区司法局统一汇总后于10月10日前报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三)报名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户籍不属榆林市的,应当同时提交居住证明或房产证明;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学位认证报告。2022年应届毕业生出具学历学位查询和认证信息;

3.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出具放宽地区户籍证明(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或居住证;

4.报名人员应当提供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蓝底小2寸证件照片4张。此证件照片将作为本人报名表、准考证、考试合格证明的唯一使用照片;

5.书面承诺,报名人员应当如实、准确填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报名表》,并作出对报名信息真实有效且符合报名条件,无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承诺;

6.无刑事犯罪证明或无刑事犯罪承诺书;

7.个人征信报告;

8.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9.县级以上劳动就业部门出具的未就业证明;

10.组织人事部门的退休文件或退休证件。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时间拟定为2022年11月。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本次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不指定任何辅导教材,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辅导。

2.陕西省司法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考试组织工作进行相应调整部署并发布相关通知,应试人员要及时关注。

联系科室:榆林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联系电话:0912-3426198

 

附件:2022年度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报名表.doc(下载)


 

                           榆林市司法局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