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检查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司法局

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切实提升我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和乡村治理水平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2023年下半年,佳县县委政法委、佳县民政局、佳县司法局联合对各镇(办)申报的2023年度16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40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分批进行了检查验收。

640.jpg

验收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对各村村级组织健全完善情况基层民主规范情况、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情况、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情况、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对村民遵纪守法法治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各村(社区)创建工作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创建工作中的存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佳县将持续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建设法治佳县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