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司法局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09: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司法局

      2023年915日至10月10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了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积极推动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专项监督检查采取针对性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了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9个单位。着重检查了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情况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现场查看执法文书、与执法人员座谈、实地查看办案场所等形式了解各部门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且对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业务水平测试。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3并现场向执法单位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强化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创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式与县纪委监委推行联合监督机制,积极推动执法部门查找问题不足切实解决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行政执法顽瘴痼疾力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营造良好的依法行政氛围为我县创建全省、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