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二十大精神宣讲为民警送来“精神大餐”真接地气
——县委宣讲团到公安局宣讲引发热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7 11:19    浏览次数:次    

“作为县级公安局政委,我将同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全体民辅警,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重在学思践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用忠诚铸就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为金色盾牌擦亮人民至上底色;立足新时代、着眼新要求、谋划新思路、始终保持赶考之心,勇于自我革命,淬炼出“四个铁一般”的葭州公安队伍,为佳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佳县公安局政委刘志飞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对民警们讲到。

2月22日下午,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佳县公安局举行。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党校副校长王海作了宣讲报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各派出所所长、教(指)导员及交管大队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王海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二十大、报告、精神概况,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论,二十大报告体现的新思路,二十大报告部署的新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内容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视野开阔、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对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辅警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以这次县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先行者、宣传的引路者、贯彻的践行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工作,以作风的大转变,赢得发展的新突破。

宣讲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围在一起交流所思所感,畅谈心得体会。

“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机关,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快侦快破民生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推出更多惠民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搭建警民连心桥。”这是副局长胡亚飞同志的感言。

热烈讨论持续,踊跃发言的民警意犹未尽。这道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精神大餐”,令人久久回味。参会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动力,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爱岗敬业、敢于奉献的行动自觉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为佳县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