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交警: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受人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7 16:0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申晓雄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2月23日以来,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榆佳经开区中队走进佳县竭诚汽车检测站等场所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提醒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宣传中,民警为前来办理车辆检测的驾驶员及检测站工作人员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一是用典型案例的成因警觉。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用一个个生动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并进行互动交流,做到警钟长鸣;二是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警示。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正确使用灯光、安全带使用以及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三是用资料发放的形式警醒。将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资料活页,发放在驾驶员手中,并逐条逐句,耐心细致讲解,使驾驶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四是用跟踪督导的方式警戒。专人对检测站车辆检测全流程跟踪督导,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通过检测,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同时向驾驶员朋友们讲解交通事故的成因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普及车辆盲区相关交通安全常识,警示广大驾驶员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希望驾驶员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交通安全理念,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良驾驶习惯,切实增强驾驶员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