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老年大学举办 “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反诈防骗宣讲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香艳

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加强涉老反诈防骗的普法宣传,10月10日,佳县老年大学联合佳县老龄与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佳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反诈防骗宣讲活动,60岁以上老年学员和老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照片.jpg

活动中,佳县老龄与家庭健康服务中心魏保民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销售保健产品骗局”、“中奖骗局”、“低价旅游骗局”和“投资理财骗局”等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叮嘱老年人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不轻易投钱,捂好养老钱袋子,提高防诈意识,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宣讲结束后还为老年人发放了《老龄政策文件汇编》学习书籍,环保购物袋、老花镜、盒纸等宣传品。

本次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老年人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反诈防骗的能力;营造全民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