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线索摸排齐发力
来源:佳县检察     发布时间:2022-05-27 20: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诈骗意识,筑牢养老诈骗“防护墙”,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2022年5月27日,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街头,菜市场、走进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和礼品、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而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他们是否掌握涉嫌养老诈骗犯罪线索进行摸排。最后提醒老年人切忌不要贪图便宜,例如领取免费的鸡蛋或者小礼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推销,要提高法制意识,树立安全思维,从而增强反诈“免疫力”,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宣传小册2000余册,提供现场咨询20余次。群众表示:通过你们的现场宣传讲解,让我们掌握了这些防范知识,原来骗子的手段现在这么高明,让人防不胜防。

佳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主动履职,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