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制定农机发展规划;搞好农机作业、推广、培训、安全监督。
2、新农具、新技术推广、现有农机管理。
3、农机牌照管理、技术检验、安全检查、事故处理。
4、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农机修理工培训、农机知识普及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佳县农机安全监理站、佳县农机管理推广站、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等单位构成。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佳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财政实有人员54人其中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51人;佳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财政实有人员其中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7人、佳县农机安全监理站事业人员20人、佳县农机管理推广站事业人员16人、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事业人员8人,等单位构成。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制定农机发展规划;搞好农机作业、推广、培训、安全监督。
2、新农具、新技术推广、现有农机管理。
3、农机牌照管理、技术检验、安全检查、事故处理。
4、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农机修理工培训、农机知识普及教育。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517.155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2.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517.1551万元,较上年减少 12.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17.1551万元,较上年减少12.6 %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17.1551万元,较上年减少 12.6  %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包括:基本支出507.15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87.355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8万元),占支出总额98%;项目支出10万元,占支出总额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17.1551万元,较上年减少75.6464 万元,下降12.6 %,原因 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477.3975万元,较上年减少  49.9503 万元,下降 9 %,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9.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4.65  万元,增加下降30 %,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576 万元,较上年减少  20.3461 万元,下降67 %,原因 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行政运行支出102.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7213万元,下降率为27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1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万元,下降率为100 %;事业运行支出405.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9202万元,下降率为10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8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减少 4.65 万元 ,减少30 %,原因是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原因原因是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保有量0台);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0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100 %,原因是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3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7.1551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