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关工办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关工办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工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指导全县各基层关工委工作。

3.积极发动“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积极筹措资金、物资,开展各种扶贫、帮困、慰问等活动,尽量让每个贫困、留守等弱势儿童得到同样的关爱。

5.积极办文办报,协调配合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现代媒体宣传培养青少年的重要性、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6.加强与兄弟县区关工委的联系、组织对外交流活动。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关工办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设行政单位1个为佳县关工办。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2019年佳县关工办共有人员2人。行政1人;事业1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完善和建立健全基层关教网络,落实专兼职人员及志愿者队伍,持续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推动关教工作创造性的开展。

2.积极发动“五老”人员,联合各方力量,以各种重大节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及“十百千万”五老关爱等各类宣传教育和文艺表演慰问活动。

3.多渠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贫困优秀学生们提供多方面的帮助。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志愿者们投身公益事业。

4.继续办好《关爱成长》报,发行《中国火炬》,不断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5.积极落实各级关工委和县委安排的其他工作,适时召开关工委全委会,推动关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6.争取资金,改善关工办的办公条件,加强关工骨干人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水平。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19.3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万元,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 2018年无预算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9.34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34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 ,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包括:基本支出19.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5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8万元),占支出总额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9.34万元,较上年增加19.34万元,增加100 %,原因是 2018年无预算经费。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17.54万元,较上年增加17.54万元,增加100 %,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增加100%,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与上年相比,增加19.34万元,增长率为100 %。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1.8     万元 ,增加100%,原因是2018年无预算经费。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保有量0台);较上年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0%,原因无三公经费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佳县关工办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