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质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5:50    浏览次数:次    

佳县质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 

2、承担全县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责任,负责宏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振兴纲要,推进名牌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参与较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3、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组织协调辖区内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4、统一管理全县标准化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制定、修订、审批、发布县级推荐性农业地方标准规范,管理企业标准备案,负责管理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工作,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归口管理全县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

5、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组织实施量值传递和强制检定以及计量校准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6、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依法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依法对为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技术机构监督管理

7、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管理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

8、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

9、承办县政府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质监局包括佳县质监局本级机关以及下设的1个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所,经费由局机关统一核算。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局里行政人员8人,下设所事业人员9人,共计17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

2、做好全县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责任。

3、做好全县标准化工作,归口管理全县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

4、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管理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

5、做好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依法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依法对为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技术机构监督管理。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187.4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4.96%,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187.44万元,较上年减少14.96%,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87.44万元,较上年减少14.96% ,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7.44万元,较上年减少14.96% ,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包括:基本支出187.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9.7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7.7万元),占支出总额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7.44万元,较上年减少32.97万元,下降14.96%,原因节约经费支出。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158.66万元,较上年减少15.04万元,减少8.66%,原因是人员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27.7万元,较上年减少10.26万元,下降27.03%,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万元,较上年减少7.67万元,下降87.66%,原因是人员交由养老办管理。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 0%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与上年相比,减少32.97万元,下降率为14.96%。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减少10.26万元 ,减少27.03%,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较上年增加5.26%,原因是业务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保有量1台);较上年增加5.26 %,增加原因是业务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不变。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2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28.57%,原因节约经费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7.44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质监局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