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5:57    浏览次数:次    

佳县食药局部门2019年度预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佳县药监局局主要职责是县政府的领导下负责对辖区内药品(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及其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诊断药品、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医药包装材料等)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承担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职责;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卫生许可、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实施中、省有关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规划。
  2、负责消费环节食品卫生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3、监督实施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发布与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有关的信息。
   4、负责化妆品卫生许可、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初审及监督管理工作。
   5、 负责查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6、监督执行药品的国家标准;监督实施处方药、非处方药的分类管理工作;监督执行医疗器械产品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负责核发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7
、监督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生产质量、经营质量、中药材种植质量管理规范及医疗机构药剂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
  8、监督指导药品检验机构开展工作;监督抽验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医疗机构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
  9、负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特种药品、卫生材料、制药机械、医药包装材料、药用中间体和辅料等的监督管理。
  10、负责药品零售企业资格核准和许可证管理工作。
  11指导全县食品药品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应急、稽查和信息化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药监局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下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食药局有14个编制,一正,两副和一名总药技师组成。稽查队有14个编制,由正副队长组成,乡镇食药所有93个编制。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省市要求完善我局机构改革系列工作。尽快充实人员,构建权责明确的工作机制,确保基层监管机构正常履行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方案》,以“四个最严”要求,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运用新闻媒体、上街设点、科普知识下乡等更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工作培训,建立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能力水平。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630.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2.9 %,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 630.3 万元,较上年增长 2.9 %,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630.3  万元,较上年增长 2.9% ,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630.3万元,较上年增长2.9% ,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包括:基本支出63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534.6 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5.7万元),占支出总额 1395%;项目支出万元,占支出总额  0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0.3万元,较上年增加18.3  万元,增加2.9%,原因预算增加。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221.7万元,较上年增加33万元,增加1.7 %,原因有新调入人员 。商品和服务支出 95.7   万元,较上年增加89.4 万元,增加1393 %,原因 预算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万元,较上年增加 0万元,增加0 %,原因。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0%。主要原因是。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行政运行支出430.3     万元,市场监督执法支出2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3万元,增长率为1.7%。主要原因是有新调入人员和预算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89.4 万元 ,增加1393 %,原因是 预算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5.5   万元,较上年增加3 %,原因 省局统一购买快检一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1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5.5 万元(保有量 2 台);较上年增加 3%,上涨原因:省局统一购买快检一辆。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0 %,原因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1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0.3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药监局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