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残联部门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6:0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残联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佳县残疾人联合会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其主要职责是:通过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纱,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残联内设办公室、政务大厅窗口。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现有编制11人,退休人员5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准确调查、掌握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建档立卡。

(2) 换发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3) 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意见,反映要求,排忧解难。

(4) 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5) 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6) 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 残疾人。

(7) 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和计划,优惠残疾人的措施 ,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8) 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工作,促进残疾人 “平等·参与·共享”。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 132.88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 51 %,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132.8814万元,较上年下降 5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132.8814 万元,较上年减少 51 %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2.8814万元,较上年减少51 % ,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包括:基本支出 92.881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80.2814 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12.6 万元),占支出总额 69 %;项目支出 40 万元,占支出总额 31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32.8814万元,较上年减少 142.378 万元,减少51 %,原因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1.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80.2814 万元,较上年减少22.978 万元,下降 2 %,原因退休人员工作有养老中心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12.6 万元,较上年减少 9.4  万元,下降42 %,原因节约开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 万元,较上年减少 110 万元,下降73 %,原因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本年与上年相比,减少 142.378万元,下降率为  51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县级配套减少 。

3.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6 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减少9.4万元 ,下降42 %,原因是原因节约开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67 万元,较上年减少52 %,原节约开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1.67 万元(保有量 1 台);较上年下降 52 %,下降原因:节约开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下降  0  %,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  0  %,原因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1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132.8814   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残联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