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信访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6: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信访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信访条例》,组织拟订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定,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推动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信访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市信访局及市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佳县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3.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4.承担督促检查中、省、市、县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县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乡镇和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5.承担办理市联席办转送、交办佳县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来县、上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7.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8.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9.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信访局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无下设机构。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佳县信访局共12人,实有在职9人,退休人员3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控制进京访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的稳控措施。二是加强依法治访力度,对诉求不合理且坚决越级缠访闹访的,坚决依法处置。三是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构建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上下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2.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网上信访深度应用

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开通微信公众号、政府外网链接平台,为群众打造方便快捷的信访网上投诉渠道。

3.继续规范基层基础业务

进一步细化明确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各环节的业务规范和工作标准,健全完善信访业务制度体系,实行精细化管理。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常态化抽查,切实纠正工作不规范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和拓宽第三方参与的制度化渠道,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和专业力量,共同推进信访事项化解。

4.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

集中资源和力量持续推动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巩固已有成果,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相结合,下大力气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 141.7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30.52万元 21.5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 141.75 万元,较上年增长30.52万元21.5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141.75万元,较上年增长30.52万元增长21.53 %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41.75万元,较上年增长30.52万元增长21.53 %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41.7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8.2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3.5万元),占支出总额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支出总额 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41.75 万元,较上年增加30.52 万元,增加21.53 %,原因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80.81万元,较上年减少9.9 万元,增下降10.91 %,原因减少了住房公积金和其他福利支出的填写  。商品和服务支出19.32    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下降5.85 %,原因其它交通费用支出降低了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62万元,较上年增加 41.62 万元,增加100 %,原因是增加预算了信访专项救助金 。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  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2010308行政运行支出141.75万元,较上年增长30.52万元,增长率为 21.53 %。主要原因是增加预算了信访专项救助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3.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32.98 万元 ,增加161 %,原因是增加预算了信访专项救助金。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3 万元,较上年减少 0 %,原因 : 严格执行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办法,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进行控制。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3万元(保有量1台);较上年下降 0%,原因:严格执行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办法,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进行控制 。公务接待费支出 0.2 万元,较上年下降 0 %,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2 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5万元增长 300 %,原因:是由于单位人员变动较大要进行信访业务基础知识的培训和网上信访案件办理流程的培训。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1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1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1.75 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