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16:4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总工会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指导全县工会工作,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会各项活动。

2、依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

3、指导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具体政策和意见。指导企业与行政机那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

4、做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职工思想和科技文化教育,指导各级工会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5、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再就业工程。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总工会本级机关构成。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本单位有编制数4个,实有在职人数7人,退休人数4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今年县总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全面推进县总工会改革,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突出增“三性”去“四化”,“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大力促进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按照上级工会部署,深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推动劳动竞赛向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延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努力成为能工巧匠。

2、引领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主题,带动职工积极开展以“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组织职工从“小”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围绕行业和企业发展,切实抓好技能职工开展技术协作和技术攻关,充分发挥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创造力。

3、不断加强职工法律援助。以各乡镇“职工法律服务站”为依托,进一步做好职工和农民工维权工作,拓宽维权途径,完善维权方式,积极借助社会资源,搭建更多职工利益诉求平台,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4、深化民主协商建制工作。深入开展职代会标准化建设活动,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认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建制活动,抓住协商、审议、备案、履约等关键环节,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大检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把企业建设成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5、继续开展职工“安康杯”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员作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职工劳动卫生和安全生产环境;继续开展“关爱职工生命和健康特别行动”与“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

6、认真研究新形势下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的新需求。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密切关注困难职工群体,完善帮扶举措,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传统帮扶活动基础上,针对职工所急所需,推出具有工会特色的帮扶项目,打造做优工会帮扶品牌,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实现特惠和普惠、输血和造血、物质和精神、动态和常态有机结合,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帮扶工作新模式.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305.9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5%,主要原因是俱乐部工程决算竣工,尾款全部交清。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 305.96 万元,较上年减少4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减少 。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305.96万元,较上年减少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减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5.96万元,较上年减少45% ,主要原因是 人员减少工资减少 。包括:基本支出 85.9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1.4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4.5万元),占支出总额28 %;项目支出220万元,占支出总额7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305.96万元,较上年减少80.81万元,下降45%,原因人员减少工资减少。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71.46万元,较上年减少 37.73 万元,下降35%,原因俱乐部本年度单独核算,因此人员减少工资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 14.5万元,较上年增加5.9万元,增加69%,原因本年度装修职工服务大厅需加大一笔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0 万元,较上年增加12.64万元,增加171%原因 本年度加大职工帮扶救助活动 。资本性支出2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14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俱乐部工程款减少;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9.19万元,下降率为 31 %。主要原因是俱乐部本年度单独核算,因此人员减少工资减少 ;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14万元,下降率为 2.5%。主要原因是俱乐部工程工程款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5.9万元 ,增加69%,原因是本年度装修职工服务大厅需加大一笔开支 。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原因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继续控制压缩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保有量0台);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今后我单位继续严格按照公务用车标准执行。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0%,原因 严格厉行八项规定,精简会议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0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5.96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预算表佳县总工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