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老龄办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09:4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老龄办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佳县老龄办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我县老龄工作的发展计划和年度工作意见。

2、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陕西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宣传、实施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3、宣传做好老龄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调查研究人口老龄化的现况、发展趋势及对策,为县委、县政府制定人口老龄化对策提供决策依据。

4、协调涉老部门和有关部门探索解决城乡社会养老保障问题和老年福利设施建设问题。

5、组织开展老龄工作方面的重大活动,接受上级老龄部门的业务工作指导;指导、督促、检查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的老龄工作。

6、组织、指导老年人参与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余热,再做贡献。

7、组织开展“老人节”系列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老年人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

8、总结表彰和宣传推介敬老、养老、老有所为和老龄工作的先进典型。

9、抓好本部门的自身建设。

10、承办上级老龄工作委员会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相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佳县老龄工作委员会为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老龄工作委员办公室。现有编制21个,编制领导为1正2副,现有在职人员情况21名,退休人员15名。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老龄工作委员办公室。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现有人员编制21个,分为1正2副,在职人员21名,退休人员15名。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做好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二)组织全县老龄工作人员和老龄协管员做好老龄系统升级培训工作。

(三)把佳县籍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做为硬性工作任务,为我县老年人各类数据统计提供准确参考。

(四)按时完成年满69周岁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五)按时上报2019年生活保健补贴申报工作,按季按时完成高龄补贴发放工作。

(六)按时组织好2019年度生活保健补贴年审工作。

(七)继续加强和完善规范化基层老年协会建设。

(八)深入基层调研,提高老龄工作质量。

(九)多种形式开展“敬老月”活动,认真筹备好“老年节”活动。

(十)进一步落实养老服务业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工作在我县的全面展开。

(十一)利用各种方式和媒体加强老龄工作宣传,提升老龄工作的影响力。

(十二)做好老龄协管员的培训和考勤工作,努力提高老龄工作质量和效率。

(十三)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报告”讲话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继续加强党建、政风行风建设。

(十四)认真做好扶贫工作,努力完成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

(十五)加强联席会议制度,与成员单位深入合作,积极配各单位合相关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2.4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下降154.465073万元,下降39%,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2019年,  佳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2.48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32.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5.7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6.7万元),占支出总额 100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232.4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减少154.465073万元 下降39%,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232.48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65073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32.48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65073万元下降39% ,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32.48 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65073万元下降39% ,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包括:基本支出232.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5.7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46.7 万元),占支出总额  10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48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65073万元,下降39%,原因高龄补贴未配套。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185.78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65073   万元,下降 41 %,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移交养老中心。商品和服务支出36.7万元,较上年增加26.7万元,增加200%,原因是开展业务需求。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 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增加100%,原因是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慰问。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0 %。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2081002老年福利支出232.48万元,,较上年下降154.465073万元,下降39%、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高龄补贴未配套。                

3.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36.7万元 ,增加36.7%,原因是开展业务需求。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万元,较上年减少0 %,原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   万元(保有量 0 台);较上年下降  0%,下降原因:    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下降 0 %,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1 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00  %,原因老龄业务培训。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2.48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老龄办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