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妇女联合会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领导全县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全面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贯彻妇女儿童的有关法律、法规,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服务;

4.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5.抓好各级妇女组织的建设和妇女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单位由佳县妇女联合会本级构成。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佳县妇女联合会目前有编制4个,在职人员6人,协管2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 组织召开第 二 次妇女代表大会。

2. 组织召开业务技能及手工技能培训。

3. 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及各类评优活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4. 继续争取国际计划项目资金,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家庭教育活动,推动家庭教育逐步向专业化迈进。做好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传培训和心理辅导,支持儿童幸福家园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5. 在妇联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妇联工作动态,积极传播妇女儿童先进事迹,不断彰显巾帼风采。

6. 积极争取全国妇联“两癌”救助及省妇联民生项目资金,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7. 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的脱贫摘帽贡献巾帼力量。

8. 推动“两个规划”实施进度,与成员部门凝心聚力,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发挥力量。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 56.78 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39 %,主要原因是 将国际计划房租纳入预算 。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56.78 万元,较上年增长1.39 %,主要原因是将国际计划房租纳入支出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56.78  万元,较上年增长1.39 % ,主要原因是 将国际计划房租纳入预算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6.78 万元,较上年增长1.39 % ,主要原因是将国际计划房租纳入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56.7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44.2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12.5  万元),占支出总额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支出总额 0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56.78 万元,较上年增加0.78万元,增加1.39 %,原因将国际计划房租纳入预算。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42万元,较上年减少9万元,下降17.65 %,原因 退休人员工资转老干局。商品和服务支出 14.78 万元,较上年增加9.78万元,增加195 %,原因是增加国际计划房租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加(下降)0  %,原因   没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率为 0 %。主要原因是无 资本性支出 。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 基本支出56.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78 万元,增长率为 1.39 %。主要原因是增加国际计划房租支出 。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5   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7.5 万元 ,增加150 %,原因是增加公用经费和国际计划房租预算。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 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原因 无三公经费支出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0万元(保有量 0 台);较上无变化,原因: 无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原因:无公务接待支出。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2.1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2.1万元  ,原因:计划组织召开培训会议。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6.78 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佳县妇联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