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10: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工商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负责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责任。
    3、承担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责任,负责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4、承担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的责任,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5、负责对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实施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
    6、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承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方面的反垄断相关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

7、负责依法对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8、负责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负责监督管理拍卖行为。

9、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10、负责商标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指导企业、单位和个人的商标注册行为,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专用权的保护。
    11、负责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12、负责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13、承办上一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1、内设机构

(1)办公室;(2)法规股;(3)市场规范管理股;(4)商标广告监督管理股
    2、直属机构

(1)注册分局;(2)经济检查大队;(3)“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

3、基层工商行政管理所
    基层工商行政管理所为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派出机构。共设7个工商所,副科级建制。设有城关工商所、通镇工商所、王家砭工商所、坑镇工商所、乌镇工商所、金明寺工商所、白云山工商所。各工商行政管理所领导职数1名。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佳县工商局共有在职人员85人,其中公务员54人,干部3人,工人28人;退休人员42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

2、做好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主体;

3、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对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实施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929.7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6.36万元,减少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929.71万元,较上年减少136.36万元,减少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929.71万元,较上年减少136.36万元,减少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29.71万元,较上年减少136.36万元,减少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包括:基本支出929.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41.2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88.5万元),占支出总额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9.71万元,较上年减少136.36万元,减少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831.07万元,较上年减少15.03万元,下降1.78%,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工资变化。商品和服务支出88.5万元,较上年减少89.86万元,下降50.38%,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使用以及维修购置费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6万元,较上年减少31.45万元,下降75.58%,原因是享受补助人员减少。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0%。主要原因是无资本性支出。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基本支出929.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6.36万元,下降率为12.79%。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且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3.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减少89.86万元 ,减少50.38%,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使用以及维修购置费减少。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36万元,较上年减少1.33%,原因是按照要求缩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9.87万元(保有量5台);较上年下降1.3%,下降原因:严格控制车辆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49万元,较上年下降2%,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3.3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230%,原因业务增多,会议次数增加,相应的业务培训也增多。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5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9.71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佳县工商局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