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10: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预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佳县政府办主要职能: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县政府办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设事业单位5个。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本单位在职人员有82人,退休人员44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及日常办文草拟工作,提高公文质量,公文差错率控制在1%以内,精简发文数量,县政府及其办公发文较去年减少2%

(二)做好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协调好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做好接待工作。严格会议制度,控制各类会议数量规模,压缩会议支出,实现会议经费下降。

(三)做好日常值守工作,完善值班日志和要情通报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保证上下联络畅通有效。

(四)加强政府法制建设,强化规范文件制定,备案审查。强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政府信息。

(五)认真搞好机关事务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政府大院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六)实现县镇两级互联互通建设,强化政务监督督办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 293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44.9%,主要原因是 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2939 万元,较上年增长44.9 %,主要原因是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939万元,较上年增长44.9% ,主要原因是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39万元,较上年增长44.9% ,主要原因是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包括:基本支出29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7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65万元),占支出总额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支出总额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39万元,较上年增加911万元,增加44.9%,原因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869万元,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下降3.9 %,原因是上年度补发了以前年度的调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965万元,较上年增加942万元,增加92%,原因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加5%,原因退休人员的待遇提高。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没变化。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11万元,增长44.9%。主要原因是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

3.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3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911万元 ,增加44.9%,原因是政务大厅二期装修项目完工结算。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1万元,较上年减少3.8%,原因压缩三公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101万元(保有量8台);较上年下降3.8%,下降原因:压缩三公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 0万元,较上年下降    %,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6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0 %,原因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39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预算表(模板).xls